b)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食品追溯少不了-新闻咨询-北京鑫泰维|饲料|食品|兽药|农药|彩色标签打印|小料称量|仓库管理|质量追溯|生产管理|软件定制-
 
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食品追溯少不了

   民以食为天,食以安为先。食品安全关系到国计民生,是近年来国内外普遍关注的热门话题。毒奶粉、毒豆芽、地沟油、塑化剂、瘦肉精、过期肉…… 这些大的食品安全事件一再地刺痛着消费者的神经。编者认为,食品安全的关键在源头,为有效保障百姓餐桌安全,亟需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,从源头筑牢食品安全防线,严堵食品安全监管的每一个漏洞。


  “全程可追溯系统”确保了食品来源可追溯、去向可查证、责任可追究,让食品安全变得更透明。食品安全关乎国计民生,在食品安全领域,建立食品追溯体系已成为刚需。从新《食品安全法》实施以来,我国建立食品追溯指导文件相继出台,只有能经受住市场考验的追溯体系才能获得企业和消费者的认可。小编认为,建立食品追溯体系不是任务、不是硬性规定,而是当前形势下食品安全在市场调节下的产物,是我国信息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中的中国特色。

  卓奇信息旗下的卓奇食品追溯平台实现了“从农田到餐桌”的全过程监管,不仅能保障追溯信息的真实可靠,还能有效提升政府监管部门的监管效率,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。卓奇食品追溯平台创始人符春彦先生表示:“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在我国互联网信息化推动下快速推进,建立食品追溯体系不是应付检查或者自欺欺人,得到市场认可的可追溯体系才有实际意义,企业建立有意义的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才是目的”。从不断曝出的问题中我们感受到食品安全的防线并不牢固,食品安全形势并不乐观,在保障食品安全的路上,食品追溯少不了。

用心服务每一家企业,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企业信息化管理流程,控制企业的内部流通成本,并且更加科学高效的安排部门流程

立即咨询